不要急啊5月中旬开始不断更新,这几天备考5555


看剧看电影还看番,游戏千万不要沾。

#找到你#

#爱,不释手。#

“妈妈爱你,会把最好最好的,

   都给你。”

今天去看了《找到你》这部电影,坚持把结尾的字幕看完了。感谢吕东导演,感谢各位演员,感谢每位工作人员,无以为报,唯有影票。不多,很少。

母爱是那把不够宽大却依然支撑的伞,遮不住风雨,却也淋湿自己。

插叙的方式很有悬念,很成功,剧情很真实,也很残酷,贫富差距依旧是社会广泛的问题,深刻的提醒着大家知识改变命运,环境塑造人生。

协助者的漫不经心,旁观者的异样眼光,很真实,令人心寒,按道理来说,他们的做法没毛病,但是都没人性

电影里的每一个角色都很走心,
看电视比工作还重要的门卫大叔,
智商不在线、木讷如闪电的公务员,
一脸懂你却不愿实际帮你的“好朋友”,
烂泥扶不上墙还倒打一耙的前夫,
一哭二闹就能欺负媳妇的婆婆前婆婆,
知情不报比受害者还委屈的中介老赖,
眼神活跃还能各种脑补的保洁大妈,
抓罪犯笑着走还撵不上穿高跟鞋的警察,
甚至是请不动的高冷120。

呵,好一出年度狗血大戏!

▼“我又没丢小孩,关我什么事”
    “真烦,一天天净是事儿,偷会儿懒也不行”
    “没看我正忙着看新闻么,一点眼力价都没有”
    “跟我没关系,我可不想惹事上身”
    “多一事不如少一事”
    “死不死谁儿子,关我屁事”
▲“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人,连孩子都看不住,当什么家长,要什么抚养权”

睁大眼睛看看!
全世界都在欺负那个可怜的母亲!
孤立,无助。

我所看到的,满屏都是负能量。

这仅是社会的一处剪影,选角非常恰当,姚晨、马伊琍双女主角狂飙演技,演出了两种婚姻,两个交错的世界。

三位母亲,三种处世。

①朱敏,离婚女性,高学历,但是没有工作,争夺孩子抚养权失势,绝望纵火,自杀未遂;软弱→绝望
②孙芳,社会底层,极度贫穷,时常被家暴,女儿有很重的病,摊上个不愿花钱想放弃治疗的父亲,她无奈当妓女,拼了命救孩子。隐忍→绝望
③李捷,离婚女性,职场女强人,会受到性骚扰,独自带孩子,与男方争夺抚养权,朱敏的律师,孙芳的雇主,离婚的母亲。坚强→绝望

为什么所有的结局都是死路?
每一个受伤的女性都故作坚强,脸上堆积的笑容、冷漠是最后的保护膜,外界一直试图攻击她们最后的心理防线。

不再女人,不是因为不够柔弱,而是因为女人的定位不再能够保护自己。
渣男是不会懂的,也不必懂,无需对他们多费口舌,离婚会给自己可笑的婚姻画上句号,离了男人,依旧可以活得自由,潇洒。

“这样的家庭,不是也挺好?”

李捷说出这句话时究竟用了多大努力才忍住委屈?

孙芳听到这句话时那种茅塞顿开的表情又用什么样的代价能得到?

谁错了?
谁最后赢了?
谁该为失败的婚姻买单?!
以上三个问题——无解。

谁能理解单身母亲的无力和绝望?
她们自己。

“女人何苦为难女人。”
第一次用这句话时,我还笑,认为这就是个笑谈。

可现在呢?打脸的声音好听吗?

羞愧

评论(2)
热度(5)

© Mr.Z | Powered by LOFTER